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涂更新

涂更新
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11月30日,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涂更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关系事业兴旺发达的长远大事抓紧抓好,并对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提出要求和希望。

与会的9位青年干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着眼工作,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监督、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优化效能效果、依规依纪依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想法、工作设想打算,也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大家的发言,更新同志指出,年轻同志的发言准备充分,言之有物,提出很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爱组、兴组、强组的拳拳之心。青年代表着未来,要把青年工作作为关系事业兴旺发达的长远大事抓紧抓好。

更新同志强调,青年干部健康成长,首先,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立根固本,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精神定力和免疫力,才能行稳致远、防腐祛邪。派驻纪检监察组承担着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重大职责,要求青年干部必须把理想信念的基石筑得牢牢的,坚决做到有理想、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青年干部唯有惜时如金、勤奋好学,才能充实生命的质量,增加人生的厚度。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度规定。要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达到学以修身、学以增智、学以明理、学以致用的目的,真正成为监督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第三,要苦练本领,善谋实干。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的商务部和贸促会两家单位,都有人多、面广、线长、摊子大等特点,国内国外都有机构和人员,监督对象遍布世界各地,情况也比较复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现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青年干部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实干精神,不断培养洞察力、提高判断力、增强执行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第四,砥砺品格,严守规矩。打铁必须自身硬,青年干部要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严于律己,把求实务实原则、勤勉任事品格和清廉自守精神融合起来、集于一身。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意志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青年干部必须提高警惕,时刻自省自律,千万不能因为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而犯错,小则断送前程,大则给事业造成危害。

更新同志要求,组内要涵养勤奋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担当、团结和谐的机关文化,大家在一起能成事,年轻干部能成才,单位风清气正、团队心齐气顺,每名干部都有荣誉感和归属感。组领导班子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对年轻干部政治上要严格要求,工作上要多压担子,生活上要关心爱护,要让年轻干部有说话的场合,有提意见、做贡献的机会,把对青年干部的严管厚爱落到实处。